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话剧《沧桑巨变》参加省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巡演受好评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由南通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沧桑巨变——我们的卧鱼岛》5月30日在宜兴保利大剧院参加了江苏省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巡演。演出现场,1000多名观众被这部充满正能量的话剧感动,现场掌声如潮。我苏网、我苏客户端,荔枝网、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视频号、“我苏特稿”微博、“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如e如皋、无线海门、南通州APP、宜兴融媒、南通旅游、智慧盐城及各地院团等平台进行了该剧的直播,在线直播观众约79万人次。

原创话剧《沧桑巨变——我们的卧鱼岛》以“长江生态修复保护,守护长江渔业资源”为切入口,通过江、白两家两代人的命运变化、悲欢离合,展现人与长江的关系变化,生动演绎了长江沿线广大群众为追求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昂扬风貌,折射了江海儿女质朴的价值观及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反映了新时代以来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蝶变。

来自驻宜武警某部的李永林在宜兴保利大剧院看完演出,久久不能平静。他说:“这部话剧,给人以心灵洗礼和精神滋养。勤劳淳朴的岛民为了追求美好生活,扎根孤岛默默耕耘、忠诚守护、奋力开拓,将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精诚团结的精神血脉浸润在卧鱼岛寸土寸草间。如今,长江奔涌不息,浪花拍打着卧鱼岛礁石,拓荒精神在新时代神州大地萦绕回响”。来自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刘惠文观看后说“在观看过程中,我仿佛被他们带到了现场,看到了他们为了更好的卧鱼岛做出的努力。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海这个角色,他是一个正直,质朴,坦率的普通渔民,但也为生态修复和长江渔业资源保护做出了自己的行动。而饰演江海的演员,也将40年前愣头愣脑小少年到佝偻着脊背却勇敢冲向长江冲向一轮明月的表演把握到了精髓”。

江苏省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巡演暨基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5月29日在南京拉开帷幕。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共有来自江苏基层院团的28台剧目陆续精彩亮相,为观众呈现一场场精品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