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旅部图书馆评估调研组莅临南通市图书馆开展评估调研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5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图书馆原馆长、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郑智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艾尼瓦尔·艾力,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王来、福建省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范华秀组成的全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文旅部图书馆评估调研组莅临南通市图书馆,开展实地评估调研工作。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汪亮、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韩建新、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李浩陪同。

专家组查看了南通市图书馆场馆设施情况,详细了解南通市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品牌建设、融媒体线上服务、古籍保护与利用、未成年人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对服务项目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措施。市图书馆馆长季丰吉对市图书馆本次评估期内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南通市图书馆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郑智明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南通市图书馆进一步凸显自身服务优势,利用好特色馆藏,发挥资源联采联动机制,带动全市公共图书馆更进一步。

南通市图书馆是本次文旅部评估调研组在江苏检查的唯一一家地市级公共图书馆,这是对市图书馆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的一次有益指导。下一步,全市公共图书馆将继续坚持以评促建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提升服务效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我市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