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文广旅系统依法行政暨事中事后监管培训班在江南大学举办

来源: 行政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8月14日,南通市文广旅系统依法行政暨事中事后监管培训班在江南大学开班,系统各单位法治工作负责人、法治业务骨干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9bae0e2f9ba6120def1bd824227acc6.jpg

党组成员张金香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立足于推动文广旅高质量发展、落实依法行政新要求、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的现实需要,要认清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在前一阶段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文广旅融合为契机,聚焦依法行政制度程序建设、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各项举措落实。党组成员陈金元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参训人员珍惜机会,确保培训取得成效,提升法治素养和能力。

培训班共安排三天时间,课程实用,师资精良。由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曾祥华教授等专家授课,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大力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思考、放管服与政府职能转变等课程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直接回应了依法行政与事中事后监管的难点与问题。

下一步,文广旅系统将以机构改革、文广旅融合为契机,以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目标,以“关键少数”和制度规范为抓手,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找准法治建设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法治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