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找寻先辈足迹 梅欧阁内觅芬芳

来源: 更俗剧院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今年是南通更俗剧院建院100周年, 8日上午,著名京剧大师欧阳予倩外孙欧阳维大校一行专家学者,在原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尤世玮,南通更俗剧院党支部书记杨志军陪同下,参观了更俗剧院梅欧阁纪念馆。

1.png

随行的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田汉基金会欧阳予倩研究中心陈珂主任;南通的张謇研究专家、南通大学张廷栖教授等专家学者,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摩研究每一幅图片,从中寻找先辈留下的点滴往事,追忆梅兰芳、欧阳予倩两位大师与张謇先生结下的忘年之交,了解大师与南通更俗剧院的过往渊源。

梅欧阁纪念馆是中国近代戏剧第一馆,是张謇先生为纪念梅兰芳、欧阳予倩在更俗同台演出而设,传诵了一位大实业家与两位大艺术家联手的佳话和真挚的友情,梅欧阁不仅在国内戏剧界有深远意义,在国际上亦具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