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图书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VR互动答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10月13日南通市图书馆智慧空间体验区VR互动答题活动在南通市图书馆智慧空间体验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利用南通市图书馆智慧空间体验区内的VR设备和VR迷宫资源为参与读者构建一套VR迷宫虚拟答题场景,所有题目均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有关,所有参与读者在答题过程既体验了VR技术,熟悉了智慧空间体验区内VR设备的使用,又学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1.png

下午1点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与读者逐一走上VR全向行动平台,穿戴上VR眼镜,拿上VR手柄,在熟悉了操作方法后开始计时答题,每名读者有10分钟答题时间。在每一道关卡答题时,答对题目将继续留在迷宫中探索前进,答错题目则回到迷宫入口重新进入迷宫答题,最终按每名读者答对题目的数量进行评奖,因此VR操作的熟练度和答题的准确率将直接影响答对题目的数量。最后,根据答题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