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艺起向未来——长三角地区书画作品联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9月28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城市文化馆馆际联动合作,促进长三角地区书画创作的蓬勃发展,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江苏省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浙江省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徽省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艺起向未来”——长三角地区书画作品联展首展在南通市文化馆大成殿展厅开展。此次联展既是一次献礼活动,同时也是2022南通市“全民文化节”市级示范性活动之一。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42件,书法作品22件,艺术手法多样,不仅反映出长三角各地艺术家们精心构思、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和个人魅力,更全面展现了长三角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经济运行、改革开放、生态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佳话。

南通、上海浦东新区、嘉兴、马鞍山四地率先就搭建长三角公共文化示范区(项目)城市间公共文化联展交流平台,推动实现区域联动、资源共享,推进全民艺术普及进行了尝试。通过多年的打磨,长三角公共文化联展一站通项目日益成为四地公共文化发展的纽带和平台,联展的参与范围逐年扩大,长三角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的动力和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南通市文化馆长期以来致力于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文化艺术服务,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伟大庄严又欢欣鼓舞的时刻,南通市文化馆将立足群众文化需求,不断推出更加优秀的公共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文化馆感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和温暖!

QQ截图202209291745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