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博物苑推出“红旗下的少年——战火硝烟,英魂永存”系列红色宣讲活动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19-10-09 字体:[ ]

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保卫国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恰逢新中国成立国70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讴歌民族英雄,也让学生们了解家乡南通这片大海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进一步激发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从9月24日起,南通博物苑特推出“红旗下的少年——战火硝烟,英魂永存”系列红色宣讲活动,为市区多所中小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带领学生学习南通地方解放史及地方烈士事迹,讲述红色故事,感受先辈英魂。

IMG_4894.JPG

红色宣讲活动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拉开序幕,学生们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爱国篇目,在老师的领读下,学生们字字铿锵,句句有力。由胸前红领巾的来历说到革命年代的故事,南通地区的解放历史被南通博物苑老师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家乡烈士故事让同学们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IMG_4878.JPG

高年级同学表演的课本剧《小英雄雨来》《王二小》都将课堂氛围引向高潮,通过生动的表演,大家走近了小英雄,感受了同龄人的爱国情怀,不少学生都表示自己虽然不用面对敌人了,但要好好努力学习,以后也要保卫祖国。随后观看了《开国大典》的纪录片段,老师让大家对比今年的阅兵,看看祖国的强大。

本次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还使学生们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收到了深刻的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为家乡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努力,共创美好明天。据了解,红色宣讲将陆续走进南通市中小学,共计举办8场活动。(文/陆苒苒图/章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