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厚植文旅沃土 培育文明之花——南通市文广旅局“创文进行时”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加强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经常,全面深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为助推南通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群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阵地彰显文明。文旅场所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更新提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政治主题类宣传随处可见,无障碍设施、母婴室管理、使用情况良好,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志愿服务周到热情,整体环境文明和谐。

活动展现文明。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将文明创建工作和各项活动相结合,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以文旅活动引领城市文明风尚,以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监管助推文明。强化文旅市场监督管理,突出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不合理低价游以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等为重点的督查检查,加强文明旅游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对不文明旅游行为加强规劝引导,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智能传播文明。全市基本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数字资源建设,推动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通过新媒体技术、智能化设备,为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互动式”公共文化服务。

市文广旅局将始终坚持利民惠民,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方位提升文旅场所品质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能力,力求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给城市生活带来的成效和变化,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游客文明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成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