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再次查获一处“黑广播”窝点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QQ图片20180814161736.jpg

8月13日下午,南通市文广新局、南通市经信委无线电监测站、海门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行动,在海门市景瑞御江山12幢1单元3301室,查获一处“黑广播”窝点,收缴发射机、天馈线等一批设备。该“黑广播”发射频率95.6兆赫,发射功率800余瓦,为所谓的南通仁爱男科医院非法做广告,广告内容低俗不堪,严重扰民,扰乱正常的无线广播播出秩序。

QQ图片20180814161700.jpg

近年来,由于国有广播电视台,加强对播发非法医药广告的管理,一些不法分子就私自架设“黑广播”,播发非法医药广告,兜售假药,吹嘘专治疑难杂症,以此达到敛财的目的。

QQ图片20180814161711.jpg

“黑广播”的危害是严重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干扰破坏了正常的无线电秩序,对民航、部队以及正常的广播电视频率造成干扰;二是破坏了国有广播电台的公信力,使群众误以为是国家的广播电台在卖假药;三是欺骗群众造成经济损失。他们以包治一些人们难以启齿的疑难杂症为诱饵,欺骗群众上当,上当后还不好意思去投诉;四是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首先是“黑广播”内容低俗不堪,严重扰民,对未成年人影响更为严重。其次是违法分子一般都在高层建筑的顶楼租一套空房子作为发射地点,发射功率一般都在五百瓦以上,隔壁邻居每天都在强大电磁波的辐射下生活,对身体健康不利。

QQ图片20180814161720.jpg

为此,我们希望广大市民一经发现“黑广播”,可向政府热线12345以及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反映。同时,我们也希望设置“黑广播”的违法犯罪人员,立即停止违法犯罪行为。2015年颁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2017年最高法、最高检的司法解释,已经明确将设置“黑广播”纳入了刑事犯罪的范畴,一经查获,将严惩不贷。

QQ图片20180814161729.jpg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