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三部剧目入选2019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4月至8月在南京举行。我市话剧《张謇》入选优秀剧目展演;海门山歌剧《淘米记》、通剧《钟馗戏蝶》入选优秀剧目小戏组台展演,届时将于江苏大剧院组织演出。

话剧《张謇》自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以来,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大满贯。2017年9月入选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并获得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入选2018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2018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重点投入工程;2018年6月入选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展;2018年10月入选首届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并获得优秀剧目奖。

海门山歌剧《淘米记》为传统经典海门山歌小戏,讲述了聪明伶俐的农家姑娘小珍下河淘米,遇到游手好闲的张小船板子。张唱山歌挑逗调笑,小珍对答如流,将张讥讽一番。张继续纠缠不休,嫂嫂赶来解围,在船工老七的协助下,唱山歌将张小船板子驳的哑口无言,狼狈溜走。通剧《钟馗戏蝶》讲述钟馗偶遇美丽蝴蝶,随从小鬼怂恿其调戏之。钟馗仗着身份有所心动,蝴蝶要求他脱去官服方可,于是在小鬼的撺掇下脱下了官服,钟馗这才看穿小鬼心怀不轨欲待严惩,谁知法力尽失。蝴蝶训斥上梁不正下梁歪!钟馗羞愧难当,于是悬崖勒马,重振官威,从此成为了铁面无私、一心打鬼的好钟馗。

此次南通三部剧目入选2019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不仅激发基层文艺单位和艺术工作者的创作活力,更有助于推动南通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

(艺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