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长三角城市歌手大赛在海安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0月27日晚,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内歌声飘扬,气氛热烈,由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放歌长三角,文旅一体化——2020长三角城市歌手大赛”在这里举行。作为2020南通市“全民文化节”示范性活动,本次活动入选全国“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由国家公共文化云、江苏省公共文化云和掌上南通app同步现场直播,线上观众近25万人次。

QQ图片20201028113636.jpg

2020长三角城市歌手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沪苏浙皖四省市海选的基础上,有20名(组合)选手入围决赛,各展风采。参赛选手来自长三角各条战线,参赛歌曲均为歌唱祖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正能量原创歌曲,既有新时代的颂歌,如《榜样》《我把爱捧给中国》《七月的第一天》《花香新时代》《和你最亲》《那一天》,也有对家乡风情的描绘,如《临港滴水湖》《情浓浦东》《老街坊》《长江吟》《喊一声青墩》《放歌石臼湖》《诗的城》《金色的日子好春光》,还有抗击疫情的赞歌,如《加油,黄鹤楼兄弟》等。选手们或激昂向上,或深情委婉,尽情讴歌党和人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激发长三角人民全面奔小康的热情,用歌声记录广大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10个,南通市文化馆选送的《长江吟》和《和你最亲》获金奖。

QQ图片20201028113700.jpg

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举办了书画交流展、江南舞蹈节、歌手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积极推进了长三角文化战略合作的持续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文旅一体化的主力军。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沪苏浙皖四省市歌手们的风采和精神风貌,促进了长三角地区声乐艺术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