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所有网吧实现人脸识别系统全覆盖

来源: 如皋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日前,记者从如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该市所有网吧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安装全覆盖,网吧市场执法监管效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自去年8月份以来,如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与公安网安部门紧密配合,不断规范全市网吧管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公安大数据管理系统,在全市逐步安装网吧人脸识别系统,为保护未成年人构筑一道牢固的安全网。系统安装后,所有人进入网吧进行上网消费,均需刷二代身份证与人脸识别同步进行,只有二代身份证与人脸识别一致,才能开机上网。

据如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建波介绍,网吧人脸识别系统自运行以来,不仅有效杜绝了未成年人上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同时也有效地强化了社会治安管理,为创建如皋平安文化市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