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检查市开发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科技处、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1月8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小平带领局科技处和市场处负责人及市安委会专家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近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抽查4家文化经营场所和3家旅游企业。每到一处都对照专项检查表,认真检查企业的安全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规范经营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情况。检查中发现易整改的问题当场要求进行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问题移交给属地部门进行跟踪。检查组仔细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检查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属地部门进行情况反馈。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往往是各项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强化安全检查巡查,防范遏制安全隐患;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经常性开展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要抓好重要时期值班值守,出现问题妥善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