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2019南通书画名家作品迎春邀请展在如东县文化馆展出

来源: 艺术处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市书法家协会等承办的“新时代·2019南通书画名家作品迎春邀请展”于3月8日至3月20日在如东县文化馆一楼展厅展出。

此次书画名家作品迎春邀请展共展出了85位书画家的作品。类别有国画、油画、水彩、版画、书法。作者是立足本土的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专职画家(含已退休的)以及特聘书画家、特约研究员,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市大、专院校的美术名师;区县画院院长、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主席。

展出作品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艺术性,作品内容既有弘扬主旋律的,也有表现个性化的;既有山水、花鸟,也有人物、静物。书法作品内容有格言、警句、古诗词,也有自作诗入书。在艺术表现形式上,既有工整的楷、隶,也有狂放的草、篆;既有写意,也有工笔;既有传承性的展示,也有前卫性的开拓,基本展示了南通书画家近期的创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