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非遗集市助力2020南通江海文化国际旅游节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9月12日晚,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广场开幕,“南通非遗集市”组织了45个传统工艺美术、地方美食等特色非遗项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崇川区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猪头肉、草鞋底、南通大糕……香味扑鼻的传统美食吸引着往来游客驻足品尝;蓝印花布、南通面塑、如皋香袋……一系列精美的非遗产品体现着南通丰厚的文化底蕴。非遗集市各个摊位上人头攒动,南通特色手艺再次走进百姓日常生活中。

“南通非遗集市”是南通市2019年起全新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也是南通市深入贯彻《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推动非遗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非遗创新发展的一个新尝试。本次活动已经是第三期南通非遗集市,通过工艺美术类及食品酿制类非遗项目到现场制作与销售,为广大市民提供零距离感受非遗传统工艺产品之丰富多彩和精湛技艺的机会,体会非遗产品为现代生活带来“活色生香”的艺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