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旅游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9月29日,南通每年一届的文旅盛会——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为期两个月的文化旅游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南通独特的江海文化旅游资源和文旅发展成果,为市民游客呈上富有南通特色和江海风情的文化旅游盛宴。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QQ截图20211008135535.png

29日晚,开幕式在南通大剧院戏剧厅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陆卫东主持,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致辞。开幕式上,播放了南通文化旅游宣传片,视频连线如东栟茶古镇中市街开街活动,充分展示了南通文旅资源和富有区域特色的文旅风情。开幕式还进行了新版话剧《张謇传》首演。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旅游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负责同志,黄浦区、青浦区以及省内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中国话剧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商和知名旅行商等参加开幕式。

QQ截图20211008135553.png

本届文化旅游节还将陆续举办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长三角千车万人畅游南通”活动、南通市民畅游红色旅游线路活动、乘着高铁游南通活动、南通美食节、南通文化旅游嘉年华、“风从海上来”上海优质文化资源进南通系列活动、南通文旅精品走进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追梦江海 飞阅南通”长三角媒体南通行大型航拍采风活动等10项主要活动。

QQ截图20211008135606.png

自2020年起,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正式更名为“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作为更名后的第二届盛会,2021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新形势、新特点,聚焦区域一体化、文旅深融合、市县大联动、文旅惠民生、媒体全互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集聚人气、拉动消费,着力打造富有江海特色的文旅融合和文旅精品推广平台,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助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