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戏文戏剧文化提升工程南通市戏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暨打造南通“话剧之乡”学术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10月24日,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戏剧文化提升工程委员会、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中戏文戏剧文化提升工程南通市戏剧人才研修班”圆满结业,为期三天的研修班理论结合实际,实践驱动反思,全体学员受益颇丰。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霞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她要求全体学员在今后文艺创作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创作中心,积极转化所学知识,为南通戏剧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与会专家和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南通话剧发展史与中国话剧一脉相承,是中国话剧的重要组成。研修班结业典礼结束后,围绕打造南通“话剧之乡”召开了座谈会,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领导和专家、南通市文广旅局、南通艺术剧院话剧团、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通州区剧目室、通剧团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座谈。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金屏首先简要梳理了南通话剧的发展史,而后与会的各位专家一一发表观点,提出了“明确目标,多轨并进,内外兼施,全方位培养;活思想、搞聚集、显特色;出活动、出人才、出作品”等建设性意见,为南通打造“话剧之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最后,王霞副局长表示聚力打造“话剧之乡”品牌是南通更好落实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重要行动,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真正形成“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推出一批”的话剧创作生产机制,使南通“话剧之乡”的品牌越叫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