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动 查获一起“黑广播”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

9月7日,我市成功查获一“黑广播”,这是我市今年查获的第四起“黑广播”事件。

近日,根据举报和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监听,确认在启东境内有一“黑广播”,频率为98.5MHz,每天播送所谓性保健药“国药巨无霸”,内容低俗露骨、不堪入耳,严重扰民。9月7日,市安播中心会同市局科技处、市执法支队、无线电管理、启东市文广旅局利用无线监测定位技术,在启东市开来华府13号楼楼顶发现“黑广播”发射装置。案件线索现已移交属地公安部门。

非法调频广播电台,俗称“黑广播”,以贩卖假药、诈骗钱财,以及淫秽色情等节目向社会进行播音宣传,影响恶劣,老百姓深恶痛绝。“黑广播”不仅扰乱正常的广播秩序,对民航导航通信等重要无线电业务造成干扰,而且还会破坏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甚至影响到国家安全。根据南通市航空无线电通信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我中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监听频次,加强整治力度,有力地维护了无线广播信号正常传输秩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高风险意识、强化监测排查,加强部门联动,盯紧重点时段、重要地域,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确保全市广播频率安全传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908144723.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144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