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有线电视防插播应急演练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防止非法组织利用有线电视网络插播非法信号,9月10日下午,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政法、公安、工信、城管等部门在海门市工业园区陶港村举行有线电视防范非法插播安全演练。

演练前,市文广旅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演习区域将非法信号源插入到有线电视传输链路上的分支分配器。随着电视观众拨打电话报警,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海门市公安、广电及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迅速到位,依据应急预案分组进行处置,现场人员配合默契、指挥有序、措施得当、处置有力,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排查清除非法信号源,恢复正常电视播出信号。演练结束后,参与单位召开实战演练点评会,对演练中的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广播电视应急队伍反应能力,提升了成员单位应对非法插播的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以练代战,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