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江海朗读大赛开赛 凤凰书城引领城市阅读新风尚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 ]

 

  4月16日上午,南通凤凰书城一楼大厅回荡着少儿稚嫩而又响亮的朗读声,“新华万谷杯”江海朗读大赛正在这里进行。这是凤凰书城今年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朗读活动,吸引了近千名3至13周岁的少儿报名参赛。

  为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去年5月开业以来,凤凰书城努力打造体验式书城,一年来,书城定期举行青少年国学公益读书会、江海朗读者、亲子阅读会、小小朗读者、凤凰姐姐讲故事、儿童创意思维游戏等品牌活动,全年开展读书活动达370场。在母亲节、端午节、儿童节、中秋节等特殊节日,凤凰书城还举办主题朗诵会。

  在书城一楼,有个“朗读亭”,只要是愿意朗读、热爱朗读的人,都可以在朗读亭中留下自己的声音,南通新闻广播会从中甄选感动人心的朗读,在《大家朗读》节目中播出。

  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把 “读书分享会”等读书活动放到书城举办。市纪委监察局、市国税局、江苏银行等多家单位在书城举办读书分享会。很多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已把公开课放到了凤凰书城。多家幼儿园将这里作为阅读活动场地。南通凤凰书城已成为读者心中的最美书店、通城的文化新地标。

(新闻出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