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支队开展网络文化执法以案施训活动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执法人员网络文化执法办案水平,结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技能训练考核大纲”示范点建设,近日,市支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网络文化执法“以案施训”活动,市部分文化执法业务骨干以及即将参加江苏省执法技能竞赛的选手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网络游戏案件的实际办理操作,从线索排查、法律适用、办案技巧等方面入手,重点讲解远程勘验、现场核实、调查询问等内容。参训人员按照事前分析案情制定方案、事中独立操作制作文书、事后交叉互评总结提高,逐步开展案件查办,通过制作远程勘验笔录,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等流程,使参训人员熟悉了网络案件的特点和程序,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支队先后查处微信公众号、网络游戏、互联网视听、手机游戏等领域的多起违规案件。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执法人员对网络文化执法工作的了解,强化了执法基础,提升了执法水平,对全市下一阶段网络文化执法工作的全面铺开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