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行政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3月2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文旅融合新形势下落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问题。组织人事处、政策法规处、执法支队、旅游质量监督所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共三项议程:传达省文旅厅改革提示函精神;研究文旅融合后执法支队“三定方案”;统筹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

会上,党组成员张金香传达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提示函》精神及葛局长对推进改革的要求,通报了前一阶段队伍整合、职能整合及执法保障情况与不足,尤其是启东市、通州区存在改革不到位情况,指出了下一步推进工作重点。

党组成员陈金元就立足文旅融合的大趋势,厘清目前文旅执法情况作了强调。全体人员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新“三定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形成初步方案。

王倚海副局长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新“三定方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文旅综合执法改革作为部门转隶组建后的首个大课题,要在文旅部门融合和先前的文广新融合提供有效经验的基础上,吃透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兄弟市情况,倒排时间节点,快速落实;二是要超前考虑,从长计议,站位要高、思路要宽,培养全面熟悉情况的执法通才,出人才、树形象,提升综合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