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开展节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生产工作联合检查

来源: 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为推进全市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夯实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结合春节前返乡人员增多的特点,1月19日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金元带领市场管理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等部门人员,对市区外星人网咖、巨量KTV、崇川区纯歌歌城、BEYANG电竞馆等9家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1.png

在检查中,陈金元要求文化旅游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指出,全市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加强行业自律,积极举报行业乱象,强化行业综合治理,建设平安文化旅游市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因地制宜、简单明了,提高从业人员和广大消费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四是要注意娱乐场所的环境卫生、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完好,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娱乐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