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大学博物苑小分队举办“泥与火之歌”陶艺DIY活动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近日,南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南通博物苑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南通博物苑,参加“泥与火之歌”陶艺DIY活动。首先,主持人以PPT形式讲解本次活动的内容,介绍了不同陶艺家不同风格的作品,阐述了手工成型的特点、基本技法与要求,并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些陶艺DIY的模板和制作步骤。接着,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分发陶泥和碾棍、木条、刮刀等工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都发挥了独特的想象力,制作出各式各样的陶泥模型,如城堡、小鸭子、章鱼、笔筒、碗等。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相互帮助,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双手和胸前虽沾满黏土,脸上却都洋溢着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快乐,还提高了儿童的艺术欣赏力和动手能力。每个孩子都是玩泥高手,他们对陶泥活动的喜爱程度不亚于任何一种玩具,它带给孩子们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陶土是不定型的精灵,任凭孩子怎么揉捏都会是很有特色的作品。在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碰撞中,一件件充满童趣之美的作品展现在我们面前。志愿者们也在欢声笑语中实现了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