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话剧《张謇》晋京演出惊艳首都观众

来源: 南通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6月15日至17日,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话剧《张謇》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大剧场连演3场,倾倒首都观众。

话剧《张謇》是南通市和江苏省文化厅倾力打造的精品力作,由南通艺术剧院、港闸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是对中国原创话剧剧目进行集中展示的窗口,是促进全国院团、创作者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是提供给广大观众的一次艺术盛宴。

话剧《张謇》以“救国梦、赤子心”为主题,以张謇过七十大寿时,惊闻其实业陷入困境而展开剧情,棉纱滞销、借贷无门、国外又虎视眈眈……在强烈的戏剧冲突中,再现了张謇一生怀揣实业救国的抱负,以一己之力做一城之事、编织一“国”之理想。剧目以自由的时空转换艺术手法,辅助灯光、布景、道具的综合表现,着力将人物的心灵情感展现给观众,表现出张謇一介书生的家国情怀。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罗周创作,国家一级导演李明华担纲导演,第十七届中国梅花奖得主、一级演员康爱石扮演张謇。2017年创排当年,该剧就连续商演50场,观众超过5万人,创造了南通原创剧目连演场次的纪录,并斩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优秀剧目奖、导演奖、表演奖。不久前,该剧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成为江苏首个也是唯一入选项目。

话剧高超的艺术水准和主人公张謇强烈的家国担当,深深感染了首都观众。3场演出座无虚席,演出中全场观众均数次报以热烈掌声。部分在京南通籍老领导、中央国家机关、文博界、艺术界专家、省文化厅领导、南通市委市政府领导、南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南通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