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图书馆党总支举行“追随红色足迹 共创美好未来”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image002.jpg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10月16日至10月17日,南通市图书馆党总支部组织第一第二支部党员、老党员代表,赴浙江嘉兴和上海开展“追随红色足迹,心系红船精神、重走一大路”党员教育活动。

16日下午,党员们来到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97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大”会议闭幕,代表们当夜分散离开了嘉兴,革命的火种被带向全国各地。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南湖革命纪念馆系统地陈列展示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历史过程,通过这些图片、实物、影像等珍贵资料,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17日上午,党员们奔赴上海一大会址。在纪念馆大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南通市图书馆副馆长、党总支学习委员朱水清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重温一大会址时提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此次追随红色足迹,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强化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艰辛历程,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弘扬革命前辈崇高理想,传承“红船精神”,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