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中国旅游日” 南通“好通游”文旅消费推广季盛大开启

来源: 旅游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

2022年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活动组织的前提下,联合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景区景点及相关文旅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南通“好通游”文旅消费推广季系列活动,释放全市文旅福利,拉动文旅市场消费。19日上午,南通“好通游”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在开放式国家5A级景区濠河风景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炜峰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520100952.jpg

作为“中国旅游日”江苏会场的市级分会场之一,2022年南通“好通游”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在开放式国家5A级景区濠河风景区举行,并于上午9:30-10:30通过新浪江苏旅游、中国江苏网、掌上南通APP、南通发布、江海晚报、江苏移动惠直播、FM92.9南通交通广播视频号等多个直播平台进行视频直播。活动现场,全新发布了为此次旅游日精心准备的“好通游”主题线路、旅游卡、文旅直播间等丰富旅游产品,为市民游客打造家门口的节庆盛宴。

QQ截图20220520101057.png

此次南通的启动仪式作为2022“中国旅游日”江苏主会场的分会场,仪式伊始,南通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在与南京主会场的视频连线中,向所有观看直播的市民游客们发出盛情邀请:“我在这儿诚挚地邀请大家来南通走一走看一看,来这样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在梦中留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20520101010.jpg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炜峰为合作单位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520101014.jpg

为全方位地展示推介南通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围绕追梦先贤游、江风海韵游、文博之乡游、红色足迹游、研学成长游、工业遗韵游、田园乡村游、寻味美食游这八大主题,特别推出百条南通精品旅游线路。

此外,市文广旅局还推出了今年文旅惠民的重磅福利——“好通游”系列旅游卡,最低88元,便可畅玩南通多个3A、4A级景区及各类网红打卡景点,开始发售的“好通游”旅游卡共分为年卡、亲子卡及联卡三类。其中,年卡涵盖狼山景区、啬园景区、军山景区、剑山景区、城市绿谷景区、南通洲际绿博园、江淮文化园、盆景大观景区共8处A级景区,面向全国各地市民游客限量发行1万张,全年不限次使用,定价150元;亲子卡涵盖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南通洲际绿博园、奇妙农场、狼山景区、啬园景区、军山景区、剑山景区、城市绿谷景区、华夏电影展示馆9处亲子游乐景区,面向全国亲子家庭(两大一小)限量发行1万张,每个景区享一年1次免费入园,定价438元;联卡涵盖景区同年卡,面向全国各地市民游客限量发行1万张,每个景区享一年1次免费入园,定价仅为88元。

除可以一卡游览众多景区外,市民游客持“南通好通游”系列卡,还可享受购书、观影、文化才艺培训和景区店铺、民宿等文旅产品折扣优惠。

启动仪式现场,“好通游”南通文旅直播间正式启用,目标定位为“打造文旅线上专属平台、焕新南通文旅品牌形象、提振文旅消费促进发展”,固定直播间将设在南通的新晋文化打卡地濠西书苑,移动直播间将走进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馆等,直播平台除本地《掌上南通》《濠直播》《南通发布》《追江赶海游南通》以外,还将与其它国家级、省级官方直播平台,国内知名OTA平台,长三角头部文旅垂直KOL组成直播联盟,形成强大宣传矩阵。

直播间开播后,内容上将围绕“云发布、云赏游、云体验、云消费”四大主题开展,为南通以及长三角游客提供不一样的云端“文旅大餐”,让大家足不出户,云端共享江风海韵点独特魅力。

同时,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全市文旅部门还推出多条惠民举措,主要包括部分景区面向游客和市民降价或免费。5月19日当天,军山景区、啬园景区、剑山景区、江淮文化园、乐百年小镇、盆景大观、定慧寺、长江药用植物园、金岛生态园、平园池荷香民俗园、华夏电影展示馆、城市绿谷、南通鲜花小镇免门票开放;狼山景区则实行门票半价。此外,盆景大观、金岛生态园、平园池荷香民俗园借此推出了全年景区门票半价计划,华夏电影展示馆半价计划从5月19日开始,持续到6月底。

借此次活动的举办及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多个融媒平台的广泛传播,让更多人从崭新维度认识南通,了解南通,畅游南通,全面领略通城的绝佳美景与独特的江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