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港闸区召开文物保护单位联络员会议

来源: 港闸区文体新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全区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进一步加强文物日常监管,8月10日,港闸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召开文物保护单位联络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大生集团(张謇楼)、大达船舶、唐闸红楼等3家文保单位的联络员参会,港闸区文体新局局长许建军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市文广新局文物处处长彭春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港闸大队大队长陆晓东与会指导。

港闸区文体新局副局长高义青主持会议,并对文保单位“四有”工作考核做了部署、对文物管理制度和文物日常巡查等提出了要求。陆晓东从文物安全角度强调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和日常巡查的必要性。许建军要求各单位坚守文物保护红线,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日常巡查,定期清点文物藏品,及时修缮文物设施,确保全年文物安全无事故。彭春梅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相关条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17年修正)中关于文物保护的相关规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1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81号)进行了解读,并对港闸区文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二要客观面对文物安全状况的严峻形势,三要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