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支队荣获全国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三等奖

来源: 南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近日,国家版权局发文《关于奖励2017年度查处侵权盗版重大案件的决定》(国版函【2018】36号),公布了有功单位及有功个人名单,南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荣获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三等奖。

近年来,支队联合公安、工商、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了版权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不断加强检查力度,重拳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版权案件类型不断拓展。市支队办理的“南通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美术作品系列案”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今年支队版权执法重点向APP、电子商务平台等领域延伸,已办理版权案件9起,关闭违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8个。在全省第一期网络侵权盗版案件集中打击行动中成功查处沈某某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案。3月份对市区20余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对4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行其作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有力震慑了南通地区的教育培训机构,保护了著作权人和学员的利益。7月,在江浙版权行政执法监管培训班上,南通就办理版权案件作了经验介绍,获得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支队将严厉查处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有效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积极推动版权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