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启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根据全国、省、南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4月18日下午,由海门市扫黄打非办主办、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海门市“绿书签”系列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海门师范附属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杨子航同学向全体师生发起“绿书签”倡议书,施钦译同学介绍了“绿书签行动”的宗旨和寓意,海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忠裕和海师附小校长顾卫兵为学生代表赠送了绿书签和“绿书签”优惠购书券,之后,五年级学生代表纷纷拿起笔在印有“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10米长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他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拒绝盗版,拒绝有害读物,共同维护我市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本次活动突出“护苗·2018”专项行动工作宗旨,体现“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同时结合第九届海门弘謇全民读书节开展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大力倡导“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正确理念,从而共同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帮助少年儿童筑起一道精神的防护林。

(海门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