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10月10日,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培训班。全市各级播出机构分管领导、总编室主任、频道频率总监、主创人员、一线记者以及其他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秘书长、高级编辑纪斌斌授课。纪秘书长从重大题材的强烈时代感、在现场抓取鲜活的信息、有深度更有锐度的评论、讲述精彩故事、动人心弦等方面评析了2017年度获得中国新闻奖和江苏省广播电视优秀节目奖作品的特点和亮点,通过观摩优秀节目诠释了优秀广播电视节目构成的基本要素,同时讲解了在创新创优道路上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从如何选取重大题材、如何抓取鲜活信息、如何进行深度评论、如何讲述精彩故事、如何避免送选差错等方面,通过观摩作品、综述点评、剖析问题、现场交流等形式进行了讲评分析。

纪秘书长的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下一阶段我市广播电视节目如何创新创优提供了信息和思路的新参考。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