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力推四举措,促进文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为确保如皋文旅市场环境平稳、有序,如皋市文体旅游综合执法大队未雨绸缪,从9月份起,连续开展了多批次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新兴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单位和关键环节的巡查力度,全面促进文旅市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根据网吧场所的经营特点和常见的违法违规类型,采取个性化应对措施,实行周内“随机抽查”、周末“错时检查”和夜间“零点行动”三管齐下,持续保持大力度、高频度、无死角监管,使网吧行业各类不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入场登记、场内巡查等管理制度得到了很好落实。

二是全面筛查出版物出版发行市场和印刷复制经营单位,重点加大对学校、火车站、客运站周边等人员流动密级区域的检查力度,高度关注含有反动、淫秽、邪教等禁止内容的出版物在市场的流动情况,准确掌握违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各类非法出版物的动态信息,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活动,清缴各类有害出版物,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我市出版物市场进行有效净化。

三是开展了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关注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兴行业,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娱乐场所,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禁入规定,重拳打击娱乐场所有偿陪侍、歌曲点播系统与境外的曲库联接、接纳未成年人以及游艺娱乐场所设置含有暴力、赌博等禁止内容的游戏游艺机型机种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止娱乐市场违法经营苗头,维护娱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四是实施“净屏”行动,加强对有线电视、卫星电视整治力度,广泛宣传引导,建立健全联合联动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保障传输播出安全、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充分依托街镇职能部门力量,深入宾馆、酒吧、小区、小商品市场等场所开展检查摸排,依法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严防个人或单位私装卫星天线、非法接收卫星电视节目,取得良好监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