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迈步新时代 幸福舞起来

——2018南通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公共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相关要求,推动我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策划举办了2018南通市广场舞展演活动。

今年的全市广场舞展演活动既是2018南通“全民文化节”的十大示范性活动之一,同时也是2018年南通市公共文化服务展示月活动的重点项目。活动由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南通市广场舞协会、港闸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南通市文化馆、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港闸区市北文体中心协办。

经过几个月来的筹备、宣传、培训、基层展演选拔等工作,活动在10月20日进入到了市级展演阶段。由各县(市)、区选送20支舞蹈队伍在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最后的角逐。展演包含规定作品与自选作品的演出,各参展队伍纷纷表演了自己“拿手舞”。有《江海飞虹》《溜溜的水乡》《港闸美》《濠河杨柳颂》等反映对家乡热爱、自豪之情的曲目,也有《打开春天》《花开盛世》《亲吻天空》等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的舞曲......翩翩舞姿唱响了江海的故事,舞出了奋进的篇章。

本次展演评选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南通参加省级广场舞展演,如若能在省级展演中脱颖而出,将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们一齐在鸟巢为美好时代欢歌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