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声入悦读,共享书香人生”智能听书机发放启动仪式活动

来源: 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南通市公共图书馆视障服务水平,维护视障读者享受社会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借此我市全民文化节之际,市文广旅局与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图书馆与市盲人协会承办的“声入悦读,共享书香人生”智能听书机发放启动仪式,于2019年8月8日上午在市残联五楼会议室举行,南通市图书馆专项采购600台智能听书机,给视障读者提供精准阅读体验服务,通过盲用智能听书机体验到不一样精彩人生。

活动现场,南通市图书馆与各县(市)区的图书馆进行了智能听书机的发放签约。市文广旅局倪小平副局长、市残联陶建华副理事长等领导共同上台开启我市智能听书机发放的启动仪式。

声入悦读,共享书香人生智能听书机用户体验暨发放仪式 (15).jpg

现场的视障读者认真听取中国盲文出版社专家对智能听书机的功能介绍和使用说明,读者表示,智能听书机帮助他们联通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让他们能“看”到新的世界。

南通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视障读者朋友学会使用智能听书机,也为了让以“智能听书机”为代表的盲人阅读服务理念深入到盲人读者朋友中,让视障朋友们多多走进图书馆,感受图书馆无障碍阅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体验。

活动结束后,视障读者朋友可以凭借书证,在南通市图书馆免费借阅智能听书机,各县(市)区的图书馆也有智能听书机的定点投放。“声入悦读,共享书香人生”,用声音让视障朋友们共同享受书香人生,品尝文化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