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上风 江海潮”上海书画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中国画联展在南通开幕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由上海书画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崇川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龙现代艺术中心主办,南通市崇川美术馆承办的“海上风江海潮”上海书画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中国画联展继6月25日在上海龙现代艺术中心展出之后,7月16日在崇川美术馆开幕。

南通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祥、上海龙现代艺术研究院院长周兵分别致辞,著名艺术评论家朱来扣发言,南通大学原副校长沈启鹏宣布展览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丁一鸣、上海龙现代艺术馆副馆长宋汉文、上海书画院办公室主任沈小倩、上海书画院创研部主任李国传、徐旭峰、张复兴、顾宝兴等;南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卫、崇川区文新局局长马卫、南通市文广新局艺术处主任科员高伯俊、南通美协副主席钱志扬,秘书长徐卫,南通书画院个簃艺术馆联合支部书记钱红、南通书画院副院长王汇涛、崇川美术馆馆长余智,南通书画院全体在职书画家及老书画家侯德剑、董成伟、张晏、余曾善等,南通新闻界、美术界及南通书画爱好者。南通书画院院长邵连主持了开幕式。

此次两地在长三角联动并肩发展,重振江南经济文化圈的大背景下,联手举办书画作品两地展,堪称是新时代的一次“海上风吹江海潮”的文化艺术融合盛举,因此两地书画院所推出的书画家,也为一时之选的“弄潮儿”。

相信通过此次“海上风江海潮”两地书画作品联展,在艺术作品交流碰撞中更显现海风江潮之影响所及,将对当代中国书画艺术发展的纵深潜行,无疑将留下一幅“时代弄潮儿”群像的深刻记忆,也是为多元融合传承创新的理念赋予了新的含意,这对于以长三角大发展为动力的江南文化繁荣,必将起到有深度也有广度的推进。这是此次两地联展的初衷,更是广大观展者们殷殷期待的所在。

开幕式后两地书画家进行了学术研讨活动。

(市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