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见字如“吾”——张謇书法作品中的赤子之心和桑梓情怀》获2023年度江苏省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QQ截图20230531163352.png

南通博物苑策划的主题展览《见字如“吾”——张謇书法作品中的赤子之心和桑梓情怀》成功入选江苏省文物局组织评选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

QQ截图20230531164138.pngQQ截图20230531164233.png

QQ截图20230531164242.png

南通博物苑的创办人、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先生的书法名高一时。两代帝师翁同龢称赞其“字亦雅,非常手也。”更有史料称其为“同光间书法第一”。

南通博物苑此次策划的主题展览《见字如“吾”——张謇书法作品中的赤子之心和桑梓情怀》挑选苑藏文物45件(套),包括张謇先生亲笔书写的信函、对联等作品以及相关的拓片,在集中展示张謇书法艺术上的独特魅力同时,呈现了张謇“企业家精神”和人文情怀,使观众能够加深对张謇的了解,并从中体会出张謇内心的“救国”“爱民”“勤俭”“廉正”的精神世界。

QQ截图20230531164512.png

此次推介活动得到全省各级部门和文博单位的支持与推广,实现了地域全覆盖,对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