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家住在运河边" 南通举行优秀广场舞展演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5月7日下午,作为配合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成功举办的联动项目,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我家住在运河边》南通市优秀广场舞展演在唐闸古镇广场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508094950.jpg

和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我家住在运河边》南通市优秀广场舞展演拉开了序幕。本次展演以“大美运河”为主题,来自南通市文化馆、崇川区、港闸区、海安市、启东市的广场舞团队,近150名演员,分别演绎了12个各具特色的广场舞节目。

微信图片_20190508095012.jpg

舞蹈充满了新时代人们的活力与热情,也展现着运河文化带城市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风情。南通广场舞协会会长崔世莹说,广场舞是一种民间的舞蹈艺术,南通的广场舞既有北方的阳刚,又有南方的细腻,十分的多样。希望通过这样的展演形式,让舞蹈融合各地文化,使南通民间舞艺术更加多彩。

微信图片_20190508095041.jpg

南通市文化馆馆长曹锦扬介绍,南通有通扬运河、如泰运河、通吕运河等多条大运河,运河文化深厚。通过广场舞展演这种接地气的形式,展现南通市民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也通过这种文化共享平台的建设,传达对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的美好期待。(办公室、市文化馆)

微信图片_20190508095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