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四时风雅—李晶团扇、首饰作品展”圆满开幕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近日,在水磨腔的迤逦之声中,“四时风雅——李晶团扇、首饰作品展”在江海博物馆正式开幕。

5ee5d01071a94e8c880231dd59c3e73.jpg

海门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瞿丹、江海博物馆馆长黄继革、书记张怡璟、海门市美术馆馆长梁东雷参加了仪式。瞿丹局长在致辞中对李晶团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地欢迎,海门作为全国著名的纺织之乡、美术之乡,海门家纺走向世界,离不开一代代手艺人的辛劳,这与李晶团队在今天努力殊途同归。

d68723242527e6fa4bd31e3acd32c12.jpg

李晶先生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他是如何走上收藏、学习以及再创作的故事,他感谢了主办方提供的良好环境,并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因为这样的展览而投身于传统文化、传统技艺的复兴。随即,李晶向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捐赠了他的作品“‘玉满堂’缂丝蝴蝶镶嵌錾刻银玉兰团扇”,江海博物馆馆长黄继革颁发了捐赠证书。

a361097cb5084f745e8c7bd0f77191e.jpg

海门市美术馆馆长梁东雷则谈及了自己的策展理念,力求打破人们对于美术馆陈旧、古板的刻板印象,海门市美术馆希望能成为青年艺术家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能与如李晶先生这样的青年艺术家携手共进,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飨宴。

9bf6533da8b8751acd98c3bcaa3bbad.jpg

仪式圆满结束后,各位嘉宾与观众迈步展厅,在昆曲演员一曲《游园惊梦》的伴奏下,李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每件展品的特色与背后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