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举办全系统主题理论宣讲大赛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市文广旅局系统举行“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践行‘四敢’要求争做文旅先锋”主题理论宣讲比赛决赛。


QQ截图20230530135936.png


本次比赛报名踊跃,新人辈出,来自全系统各单位的10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表现优异,活动圆满成功。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及文联相关单位领导和部门同志作为评委,文联原副主席李中慧女士对比赛进行了即兴点评。她认为,这次比赛极具活力,富有现实意义,一是紧扣主题,宣讲内容丰富实在,有感想有见地;二是结合实践,结合单位特点、结合岗位职责进行宣讲,富有实践意义;三是细节动人,巧妙合理地层层推进,以理服人。

QQ截图20230530140018.png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对接下来的宣讲工作有了新的启发。一要精准讲。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把二十大精神“官方语言”转化成“接地气”的“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变为“朴素道理”。宣讲要根据对象的工作环境、年龄特点等,精心选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增强宣讲效果。二要大家讲。开展“以老带新”“以强带新”“以专带新”的模式,壮大理论宣讲队伍。通过“文化大讲堂”,围绕时事热点,通过头脑风暴、思想碰撞的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三要盘活讲。善于调研,发现问题,运用二十大报告中的先进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推动二十大精神往群众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实现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最终目的,让党的政策在人民心中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