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百名摄影师聚焦冰雪奥运图片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9月1日,由中国日报社、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画报出版社、首都图书馆主办,中国银行、京东集团、佳能(中国)协办,南通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冰雪奥运》图片展在南通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开展,展期一周。

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兑现办奥承诺,成功举办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为全球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贡献,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扬。

中国日报社发挥“百名摄影师聚焦”项目优势,联合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百名摄影师聚焦冰雪奥运》画册。画册共收录了198名摄影师的280幅作品,展现了3亿人共同参与的体育盛事。本次展览从画册中精选100幅作品,记录了中国从筹办到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程。以光影艺术直观描绘了各国运动员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超越自我的体育魅力,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时代强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