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宗教场所文物安全工作座谈会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安全工作座谈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及南通天宁寺、广教禅寺、太平兴国教寺大殿、城隍庙、狼山天主教堂等文保单位管理使用单位负责人,市文物保护巡察员代表参会。

会议围绕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安全,传达学习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宗教活动场所等32 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安专治电〔2019〕1 号)、《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第三批全国文物行政指导性案例中相关宗教活动场所案例,通报了南通市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安全问题,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意见建议和市文物保护巡察员巡察建议,对上述5处文保单位文物本体修缮及安防、消防、防雷工程实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上还向各参会人员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实践中的法治——江苏省文物法治实践优秀案例集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