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支队成功查处两起网络表演案件

来源: 市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近期,南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后,检查了南通地区所有的有《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及网络直播平台研发单位,并在网络上进行了地毯式摸查,发现两家网络表演平台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

支队网络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对其中一家网络表演平台进行了远程勘验,第一时间固定了证据,该平台在没有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网络表演经营活动,容纳大量人员在平台内进行在线歌舞娱乐表演。历经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该案已被成功查处。同时,支队将另一起案件的线索移交于如皋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并成功查处。

这两起网络表演案件的查处,是支队历史上网络表演领域案件的再次突破。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网络表演市场的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含有淫秽色情低俗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引导平台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正确价值取向,积极传播正能量,促进网络表演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