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博物苑荣获“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最高奖项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11月23—26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在福州国际海峡会展中心举办。博博会创始于2004年,是以“搭建博物馆行业交流平台、服务博物馆行业创新发展”为宗旨的我国博物馆及相关领域唯一大型综合性行业博览会。本届“博博会”展览面积50050平方米,吸引了613家博物馆及企业参与。其中305家参展博物馆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台湾地区,涵盖国家一二三级和综合、历史、艺术、考古、科技、行业等多种学科类型的博物馆。

“1905年张謇创立南通博物苑”开启会展中心大厅到展区的第一枚路标,南通博物苑形象也在照片墙显著位置。进入展区,南通博物苑位于重点展示区域,紧邻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等国家级博物馆,青黛色的南通博物苑既沉稳又醒目。此次南通博物苑展位面积108㎡,采用博物苑石额、牌坊等“第一馆”特色元素,展示“百年基业、岁月钩沉、社会教育、陈列展览、文创展示、VR体验、环濠河博物馆群”等七个板块及200多款自主开发文创产品,同时还展示了南通环濠河博物馆群。现场,南通博物苑和微景天下联合推出“实境南通博物苑”展示与互动体验平台,利用屏幕触控、VR穿戴设备漫游、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南通博物苑及环濠河博物馆群。期间,南通博物苑展位及文创产品得到博物馆同行和社会民众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古朴雅致的产品设计风格引人驻足甚至排起长龙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南通博物苑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博博会”期间举办的2018年国际博物馆青年论坛及博物馆管理、安全、传媒专业委员会年会等活动。

11月23日博博会开幕式结束后,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关强,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江苏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车宁等视察、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展区,并予以肯定和鼓励。11月25日,南通博物苑荣膺博博会组委会授予的“弘博奖·最佳展示奖”,这是展会的最高奖项。

(文物处、南通博物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