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爱中国文化,沈绣魅力吸引留学生——崇川美术馆举办“绣”外慧中·“礼”赞中国沈绣艺术精品展

来源: 崇川区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10月14日下午,崇川美术馆“绣”外慧中·“礼”赞中国沈绣艺术精品展迎来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来自孟加拉国、老挝、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们。

一进入美术馆,留学生们就被优美的琵琶曲吸引,崇川区文化馆李耀老师为参观者们现场弹奏了《小月儿高》和《无羁》,整个展馆沉浸在中国文化的浓浓氛围当中。

崇川美术馆培训部蔡亚萍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讲解,为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她特地穿上美丽的汉服,为留学生介绍沈绣流派、艺术效果、特殊针法等。她介绍:“沈绣作为南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在苏绣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刺绣艺术。在绣艺上沈寿独创了仿真绣,首用旋针来表现人物肌理,运用丰富多彩的丝线调和色调,使沈绣的作品‘绣花花儿香,绣鸟鸟儿飞,绣人人儿活’。”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穆海说:“如果不靠近仔细看,真的看不出来这是不是绘画作品,中国的刺绣真是太神奇了!”看完沈绣艺术精品展后,留学生们纷纷拿起了毛笔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