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局赴通州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1月9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道汉带领局政策法规处、市场管理处相关人员和专家赴通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1.png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通州文广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并随机抽取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演出经营单位、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点、星级饭店等9个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游客疏散通道、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提示标识、安全应急预案、文物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同时,现场指出存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限时整改落实。

d7bee003457e521d4ec4ef3d8363afa.jpg

就做好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安全工作当作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础,构建安全平台。二要突出重点,把安全工作当作重头戏。全面梳理安全生产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三要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当作紧箍咒。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善始善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