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南通获1银2铜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官网公示了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名单,我市获1银2铜,其中1银1铜获奖作品分别由我市2家博物馆选送——南通板鹞风筝艺术博物馆的风筝组件系列获银奖,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的蓝印花布工艺品系列获铜奖。

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打造文创精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以具有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旅游文创商品实物为主要参赛对象,注重商品征集广度、文化内涵延展、城市协作交流,重在弘扬江苏旅游文化,推动非遗产品活化,挖掘和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文创商品,展现魅力江苏旅游文创产业发展。

南通板鹞风筝制作技艺和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南通板鹞风筝是南通传统手工艺的文化特产,属于南派风筝的一种,因其拥有美妙而神奇的哨口音乐文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喜爱和持久传承。南通蓝印花布是南通最具代表性的民间工艺品之一,南通民间蓝印花布始于明代,流传至今,经过一代代民间艺人尤其是当代民间工艺家的不懈努力,从生活实用型走向实用、装饰多种类型,唤起了现代人对传统文化与美学的重新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