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沪上相声“金字招牌”田耘社来通说学逗唱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近日,“笑在金秋——上海田耘社曲艺专场”在南通伶工学社上演,演员们说学逗唱,功力尽显,让观众在诙谐幽默的表演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声是一门发源于民间的传统艺术,广受老百姓欢迎,特别是近年来,“相声热”已成为一种现象,获得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说起上海本土的相声表演团队,由相声、快板演员赵松涛于2004年创立的田耘社可谓是一块“金字招牌”。田耘社倡导相声回归剧场,坚持推广、传播相声艺术。此次受邀来通演出,也是为了让南通的曲艺爱好者享受到相声带来的欢乐。整台节目综合了相声、快板、歌曲等丰富的节目形式,如对口快板《长征》、经典相声《智取威虎山》《黄鹤楼》《礼仪漫谈》等,形式活泼,寓教于乐。赵松涛的舞台表现出众,在对演员嗓音条件、演唱功底、人物塑造能力以及包袱火候等有较高要求的传统相声《黄鹤楼》中,更是拿捏得十分到位。演员们的表演张弛有度,默契互补,整场演出在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笑在金秋——上海田耘社曲艺专场”是“风从海上来”上海优秀文化资源走进南通系列活动之一,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和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南通市文化馆承办。系列活动还包括“风从海上来”——上海交响乐团弦乐四重奏导赏音乐会、大型人偶剧《阿里巴巴》以及《非常摄影》艺术摄影讲座及摄影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