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举办未成年人读书节“八礼四仪”辩论赛

来源: 海安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12月6日,海安市“新华杯”第十三届未成年人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让未成年人更懂礼——“八礼四仪”辩论赛在海陵中学报告厅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市20多所中小学的68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小学组每支队伍由两名辩手组成,经历一辩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3个环节;中学组每支代表队由4名辩手组成,经历一辩立论、双方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4个环节。小学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中学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比赛中,双方围绕文明有礼靠自律还是他律等话题展开辩论。双方一辩开篇立论,逻辑清晰,有理有据。短兵相接的攻辩环节,双方轮流抛出提问,犀利的进攻和有力的回击点燃了现场气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双方辩手直指对方漏洞,你辩我驳,妙语连珠。语言犀利而不失风趣,中外哲理、名人故事信手拈来,展示出了他们出众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敏捷的思维。台上精彩不停,台下亦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城南实小二队、实验小学、明道小学二队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吴昱、蒋旎可摘得小学组全场最佳辩手称号。海陵中学、省海中荣获中学组一等奖,王鲍一、卢成摘得中学组全场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