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注儿童发育 家长助力成长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他们都应该度过人生中最美好、最纯真的童年。童年是快乐无忧的时光,也是生长发育的最佳时期。孩子们的生长发育各有节奏,新手父母也经常会提出这样的困惑,我们家的孩子发育正常吗?我们应该如何让孩子茁壮成长呢?

7月15日下午,138期静海讲坛特地邀请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锋教授来为读者解读孩子成长的密码,教家长孩子发育的规律。黄教授是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分会内分泌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学组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通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南通市医学会儿科内分泌学组组长,擅长儿童内分泌及遗传代谢病的诊治。

本次讲座黄教授从家长关于孩子身高的认知误区讲起,为在座的家长讲解了孩子发育的影响因素有遗传、营养、母孕情况、生活环境、生理、疾病六大方面;每个阶段孩子的发育速度;家长如何对孩子生长情况进行监测,如何正确地助力孩子成长以及儿童矮身材的病因和治疗方法。讲座中,黄教授重点强调家长不应该给孩子服用各类保健品,而应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运动,早睡觉。在交流互动环节,读者提问踊跃。黄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关于孩子挑食、睡眠质量不高、不同阶段孩子的膳食搭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