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迎国庆--全市博物馆准备好了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共有18座博物馆计划举办34个活动,其中临时展览12个、社会教育活动22个。

这些临时展览都经过精心策划,很有看头。市区观众可以关注《风物骈骈与岁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南通博物苑藏文物精品展》、南通纺织博物馆《南通近代民间服装临时展》、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城市记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收藏暨书画邀请展》《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建馆30周年馆藏精品展》、南通市沈寿艺术馆《中国古代科技与艺术——浑天仪大型展览》。此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通市美术作品展》版画类和综合类将分别在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和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展出。县(市)区观众也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大展,如曹用平艺术馆《“上海松江、南通书画作品联展”通州巡展》、海安市博物馆《阿拉善蒙古族民族民俗文物精品展》、如皋市博物馆《历代精品紫砂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宜兴紫砂专题展》《读童年好书,与时代同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童书展》、江苏省江海博物馆《第二届“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与此同时,全市博物馆发挥馆藏特色,挖掘文化内涵,精心筹办社会教育活动。南通博物苑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活动——“歌声里忆峥嵘”、“红色少年行”·重温江海大地峥嵘岁月之海安如皋篇,南通风筝博物馆将举办“彩绘风筝奏华章”主题活动,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将举办青少年家庭教育辅导讲座,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将举办“珠韵童心”亲子活动并把珠算文化带进社区,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将推出帽饰文化品鉴之旅,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将联合高校举办蓝印花布印染专业培训和红木雕刻艺术专业培训,南通啸天风板鹞风筝艺术博物馆也将走进校园开展活动。如皋市博物馆将配合临时展览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紫砂壶里的诗意人生”DIY和“厉害了,我的国”国庆节爱国小红旗、手工贺卡等DIY活动一定会吸引很多小朋友走进博物馆。江苏盆景博物馆将举办首届中国·如皋国际盆景进出口产业论坛和盆景专家“讲师团”公益宣讲活动。这些活动主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扣馆藏资源和地方特色,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国庆期间又恰逢重阳节,为此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将举办“金秋九月九,重阳话养生”主题活动,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就也将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L3URGCI]@WE{N0O]S{G7$52.png

LUZ$3XUT@HFOTO2S[UEGD$L.png